目前位置: 快樂酒莊首頁 >  前言 

【前言】


提升台灣釀造紅葡萄酒品質、口感、讓消費者滿意。

前言:台灣釀造紅葡萄酒,以前製程主要是以古法製作。
一公斤葡萄加糖200-250公克造成發酵完成後,甜度30度左右,害得喝葡萄酒的消費者,猛添加冰塊以降低甜度


時代資訊多,消費者主要是怕增加體重及糖尿病,優點是甜度高葡萄酒較不容易變質(但市場銷售已下滑)。為提高酒質,製酒業要開發新製程降低室溫最重要。


快樂酒莊96年度以新製程製造【台灣頂級紅葡萄酒】推出深受好評。
(96年榮獲第19屆優良食品評鑑會金牌獎,96年9月19日國軍英雄館頒獎)


產品特色:

酒精度10度,糖度8.5度,口感不覺得甜,很好喝口感柔順、不嗆、不澀、不甜。(750cc)

游銅錫教授指導新製程:採用95年度冬季黑后品種葡萄,甜度15度,溫度較低,室溫在20-28度,發酵過程良好。
(推出產品,微甜、不甜,二種口味)


釀酒用葡萄品種:金香、黑后品種為主,巨峰食用葡萄也佔了一腳


台灣的葡萄蒸餾酒市場,巨峰果農將次級品果粒發酵蒸餾後,桶裝1台斤42度左右$100至$120元推出,害得金香果農也得跟進,合法製酒業,要零售賣出,銷售額少的可憐!


快樂酒莊核准設立後,以紅葡萄酒製造商機,再由游教授指導,開發高梁酒以增加業績,歷年來參加全省各定展售,銷售額可說居冠。

 

釀酒用葡萄品種:金香、黑后品種。
主要採收期:國曆6月下旬至7月中旬
冬季採收期: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。(品質較好、數量很少)



銷售額較高的製酒業,夏季一定要採收製造,以免因下半年颱風等原因,造成無葡萄可製作。

但為提高品質,快樂酒莊最難克服的室溫常34度以上,以前用抽風機10部降低室溫但效果不明顯。因此於98年度再投入資金,建立工廠空調設備,將室溫降為26度以下,讓製酒發酵過程更加穩定,以提高品質。(20噸水冷式空調。)